访民刘敏杰北京拦车抗议遭判四年半刑期


2017.12.26
verdict.jpg 访民刘敏杰北京拦车抗议遭判四年半刑期

多次在北京拦车抗议的河北访民刘敏杰,被控“寻衅滋事罪”近日在闭门聆讯下,被判入狱四年半。刘敏杰的女儿表示,当局是对父亲进行政治打压,现正打算作出上诉。(黄乐涛 报道)

河北访民刘敏杰上周六(23日)在定州市法院被判入狱四年半。但是,他的家人一直没有收到法院的判刑通知。直至周二(26日),他的家人才打听到刘敏杰已被判刑。

刘敏杰的女儿刘霞对本台表示,法庭对父亲的判刑太重,现正聘请律师为父亲上诉。她认为父亲上访多年,事件仍未能解决,案发时拦车只是希望引起领导的注意,为他解决事件,根本就不是犯罪的行为,批评当局对他政治打压。

刘霞说︰今天我才收到(消息),(上诉)的律师还没有订的,我没有收到判决书,就是宣判的时候没有通知我,法院没有通知我,我是通过别的途径知道的,我还没有去问法院里面,因为之前就是说开完庭以后,因为我给那个法官打电话,他说我知道,他说如果宣判什么的,我给你通知,但是到现在也没有给我通知。就是打压吧,拿我父亲开刀,然后杀鸡儆猴看,然后镇压,这个定州的访民,让他们不再上访吧。

她表示,法庭是故意不让她知道父亲判刑的消息,是因为当局都觉得这宗案件不合理,她们是有心打压父亲的,所以不想她为父亲上诉。由于上诉是有期限的,若果家人错过了上诉的机会,日后是很难再推翻案件的定罪。

刘霞说︰我觉得可能就是如果她(当局)通知我,(我)就觉得判得重,我知道了以后,就赶紧提出上诉,我觉得她就是说不通知我,也就是说为了拖延时间,我如果不知道,可能是我爸也不可能通过别的什么途径,然后让我知道,所以说这个就是判下来了吧。

刘敏杰的前代表律师郭海跃表示,刘敏杰早前在审讯案件时,在庭上大吵大闹,又不让律师说话,更当场表示解聘律师,态度极不合作。即使案件有任何理据,律师也难以在庭上与控方对质,所以控方向法官建议将刘敏杰重判时,身为他的代表律师,都没有办法。

郭海跃说︰他在法庭那么表现,在法庭开完庭之后呢,检察院就建议四到五年嘛,法院可能会遵从检察院的意见,以中间的(判刑)四年半,他上诉想要扭转局面的,可能性很小,是微乎其微的。

刘敏杰在北京上访期间,多次在最高法院门外,拦截领导的车辆,并且辱骂他们,于今年9月被警方抓走,翌日被带返河北省定州市,途中被带黑头套、手铐、脚镣。然而刚回到定州市不久,当局便将他批捕,不过家属在一星期后才接到法院通知,指他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捕,直至上周六(23日)判刑四年半。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