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老兵集结山东声援维权 当局调集重兵驱逐及抓捕


2018.10.06
china-veteran 2018年10月6日,老兵集结山东平度市维权,警方迅疾镇压。(知情人士提供)

三千老兵集结山东声援维权 当局调集重兵驱逐及抓捕

山东青岛平度市退伍军人拟进京维权,遭到官方拦截殴打,全国约三千老兵赶赴平度声援,当地官方调集大批警察驱逐及抓捕。(黄小山 / 刘少风 报道)

青岛平度居民刘女士表示,继数十名平度老兵周五(5日)进京,在途中被当地公安局副局长带人拦截殴打之后,老兵们当日重新回到当地的大会堂外集结维权,并呼吁全国老兵声援。

经过一晚的坚持,以及各地老兵的陆续赶到,到周六(6日)上午现场已集结数百名老兵。但数百名警察将老兵们包围,并封锁到平度的高速公路。

刘女士说:我们平度的大会堂,他们在这个地点是集合今天(周六),集合完了再上市委。他们老兵自己拿著一种木棍,就叫「打狗棒」。他(们)陆陆续续还有没到的,现在就是说各个路口都封了,不准进,各个高速路口都封了。还有被打的在医院里住院,没出来,具体几个人我也不清楚。现场穿警服的有好几百人吧。

刘女士透露,在上午时已有青岛的大批警察赶到当地,目前外面的人无法进去与老兵会合,情况继续恶化。尽管老兵提出,要惩办殴打老兵的公安局副局长,但至今该名副局长并没有被处罚,相反仍在现场围困老兵。

据老兵王先生称,接到平度老兵的求援讯息后,各地老兵都准备前往平度,初步估计应该有三千人正在集结。但目前全国的老兵群都受到官方的限制,而且有老兵通报,山东方面已从附近的潍坊市调集二十多辆车的警察增援。

王先生说:现在全国(老兵)都在往那里集结呢,今天估计要到三千人左右吧。现在传的资讯过不来了,全国的那个老兵群都被封了,全国的网警都在监视了,都干扰呢。昨天(周五)晚上没有发生冲突,昨天晚上监视了一晚上,没动手。现在是全国各省的吧,都往那儿集结著呢,潍坊的警方也出动了,增援青岛去了。

王先生指出,因为上次的镇江老兵维权遭到当局的暴力对待,这次老兵们决定用木棍武装自己,而正赶去平度的老兵亦有所准备。

王先生说:每人一个打狗棍,是吸取了镇江的经验嘛。在镇江因为手无寸铁,这个老兵被打了嘛。我看到他们山西的、四川的今天晚上到,他们都带著防身的东西呢。

一直关注事件的张女士周六下午指出,现在现场周边的手机讯息已被遮罩,老兵们被大批警察隔离在里面。下午3点半左右,张女士指警察开始暴力驱逐老兵。但因通讯很快受到限制,本台记者未能获得更多消息。

本台记者致电平度市政府,但对方人员指相关资讯由宣传部对外发布,但平度市委宣传部没有就事件披露任何讯息。

中国近年来持续爆发大规模的老兵维权,单在今年6月,就先后发生河南漯河、江苏镇江老兵聚集维权,并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