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受到中国压力 越南再叫停南海钻探计划


2018.03.24

有媒体周五(23日)报道,越南受到中国的压力,再度取消在南海的一项天然气钻探工作;若报道属实,会是越南一年内第二度因中国施压而取消在南海的大型石油开发计划。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指没听闻有关消息,强调当前南海形势正逐步降温,且不断呈现积极发展态势,希望与有关方面共同努力,维护南海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而越南官方暂未回应有关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BBC)周五引述消息报道,越南已下令西班牙油气开发商,取消在越南东南部外海的钻油计划;西班牙开发商已为这次商业钻油作最后准备,钻油平台原定周四(22日)从新加坡出发,到命名「红色黄帝」的油气田。

报道指钻油计划取消,可能令西班牙开发商损失2亿美元。

这油气田距离越南约440公里,非常接近中国提出的南海九段线其中一区域,预计每天可生产三万桶石油及六千万立方米天然气。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