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合领导人会议结束 特朗普与普京不时交谈


2017.11.11
vietnam-apec 2017年11月11日,虽没安排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前左)会谈,但2人不时交谈。(路透社)

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六(11日)结束,会后声明提到各成员同意,要改善不公平的贸易情况,又要求尽快取消令市场扭曲的补贴及政府干预。

至于在周四(9日)闭幕的部长会议亦发表声明,强调对抗保护主义、倡议自由开放贸易。

虽然美国方面表明,会议期间不会安排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多次碰见普京时,都有握手及寒暄。

而当一众与会领袖会议,以及在步行前往拍摄大合照时,特朗普不时与普京交谈,成为传媒关注的焦点。

美方曾表示,在接下来的菲律宾东盟峰会,二人亦有机会会面。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