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武肺病毒近親」7年前就發現存於武漢實驗室


2020.07.06
virus.jpg 圖為武漢病毒研究所。(路透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病毒源頭成為國際傳媒偵查報道的焦點。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報道,中國早在2013年就發現與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相似度高達96.2%的病毒,且多年來都將此病毒存放於武漢的實驗室,卻似乎不願多談此事。

《星期日泰晤士報》上周六(4日)指出,2012年,6名男性工人在中國雲南一處廢棄礦坑清理蝙蝠糞便,隨後全數染上嚴重肺炎,其中3人死亡。患者血液內驗出類似SARS的未知病毒,此病毒被命名為「RaBtCoV/4991病毒」,研究發現它與引發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有96.2%相似度。

報道指出,「RaBtCoV/4991病毒」樣本多年來都存放於武漢的實驗室,但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報告卻隻字未提工人遭感染與死亡的事件,也找不到任何有關這3名死者的新聞報道。

《星期日泰晤士報》曾致函武漢病毒研究所,詢問為何不公布有工人死於「RaBtCoV/4991病毒」,但並未得到回覆。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