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律師發布新冠疫情消息被警告


2020.04.04
china-warning 河南女律師劉瑩瑩因發布新冠疫情消息,遭鄭州市律師協會發信警告。(網上圖片)

中國已先後有多名公民因在網上發表有關新冠疫情的消息或圖片,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壓。最近,再有一名河南省的律師,網傳大批家屬在湖北省武漢市漢口殯儀館門口排隊領取骨灰的消息及圖片,遭河南鄭州市律師協會發出《行業處分決定書》警告。有關消息亦被封鎖。

鄭州市律師協會指女律師劉瑩瑩涉嫌利用網絡、媒體炒作未經核實的現象,散播挑動對政府不滿言論,決定對其作出警告的行業紀律處分。

文件指出,劉瑩瑩上月26日在其個人的微信公眾號「瑩瑩觀世界」,發表題為《今天,漢口殯儀館領骨灰的家屬排起了長長的隊伍》的文章。據稱該文閱讀量超過50萬,被轉發逾萬次,留言評論超過4000條。

協會認為,律師作為法律職業人員,在執業期間除要遵法守法、恪守律師職業道德、遵守執業行為規範,更應該在執業活動外模範遵守行為規範,不應在網上發布不當言論。由於她配合調查、承認錯誤、刪除文章、檢討並誠懇反省,遂決定從輕處理,依據《律師協會會員違規行為處分規則(試行)》作出上述處分。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