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驅逐艦再闖南海 半個月來第2次


2019.05.20
uss-preble.jpg 海軍導彈驅逐艦「普雷布爾號」(AFP PHOTO / Navy Visual News Service)

中美兩國在南海的軍事角力持續升級。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周一(20日)公布,海軍驅逐艦普雷布爾號(USS Preble),周日(19日)進入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

是該艦過去兩周以來第2次駛入南海。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道斯(Clay Doss)稱,普雷布爾號進入黃岩島12海里範圍內航行,「挑戰過度的領海主張,並根據國際法保護水路通道」。

本月6日,普雷布爾號亦曾與另一艘驅逐艦鍾雲號(USS Chung-Hoon),駛入南沙群島南薰礁及赤瓜礁的12海里範圍。

而在上周二(14日),美國海岸防衛隊巡邏艦巴索夫號亦前往黃岩島,與2艘菲律賓巡邏艇進行聯合演習。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