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德政府妥協 叫停危險廢物中心


2018.10.25
waste.jpg 順德政府妥協 叫停危險廢物中心

廣東順德杏壇鎮數千名居民連續兩日上街遊行反對當地興建危廢物中心,在民眾壓力和上級命令下,當局終於妥協,即時叫停項目。(馬立克 / 霍亮喬 報道)

杏壇鎮政府周四(25日)發布公告稱;「接上級通知,經充分聽取市民意見後,決定停止本次綠色工業服務中心項目工作。」

杏壇鎮中的一位村主任在本台記者訪問時說,因為村民反應強烈,上級下令即時叫停項目。

他說︰昨天是開過會議,是書記來開這個會議的。是鎮那邊組織每一個書記來開。現在村民的反應就是公告上「停止」這兩個字嘛。村民還是反應的意見強烈的。停止綠色工業中心的那個公告,現在是杏壇的每一個估計是杏壇的每一個村,每一個生產小組的公告欄都張貼那個公告了。

廣東順德擬在區內杏壇鎮興建一個專門處置區內工業危廢物的處理中心,周二(23日) 及周三(24日)連續兩日引發當地數千名居民上街遊行抗議,要求擱置計劃。

順德區綠色工業服務中心擬建的項目,主要功能是處置順德區工業危廢物。項目佔地面積約120畝,總投資約8億元人民幣,預計該中心每天可處理工業危廢物417噸。居民擔心廢物處理中心會污染水源,危害居民健康。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