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信辦擬設網絡安全審查委員會


2017.02.05

國家網信辦公布《關於網絡產品和服務安全審查辦法(徵求意見稿)》,提出成立網絡安全審查委員會,負責審議網絡安全審查的政策、統一組織審查工作,並由網絡安全審查辦公室實施。

大陸媒體周日(5日)報道,網信辦官網在周六(4日)發布有關文件,指審查委員會將聘請專家在第三方評價基礎上,對網絡產品和服務的安全風險,以及提供者的安全可信狀況作出綜合評估,而政府統一認定的網絡安全審查第三方機構,將承擔審查的協力評價工作。

中國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長左曉棟認為,該委員會將是1個跨部門、網絡安全審查的領導機構;他指由於網絡安全審查涉及到多個行業和多個部門,需要1個跨部門委員會在日常工作起到協調和統籌的工作。

左曉棟又指,網絡安全審查制度是在開放環境中,維護國家網絡安全的重要手段,現階段中國還沒突破核心技術,受制於人的局面要長期存在,要使用國外優秀的產品和服務,就必須確保其安全。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