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登入“共識網” 外界諸多猜測


2016.10.03
china-website310.jpg 2016年10月3日,打開共識網,顯示網站正在進行升級,暫停更新。(共識網截圖)

大陸思想文化網站“共識網” 自週六(1日)起無法訪問﹐本台記者週一(3日)嘗試登陸該網站﹐但只出現字句“因網站程序升級﹐暫停更新﹐敬請諒解﹗”引來外界猜測是否因言論被當局關閉。

美國之音週日(2日)引述共識網周志興表示﹐網站實際上沒有問題,可能因為網站維修引發猜測。對於微信朋友圈裡指“當局希望我們關閉共識網,認為是傳遞錯誤思想的平台。我們無奈准備關閉。特此報告” ﹐周志興表示,“不確切,那番話也不是我說的,別傳了。”但周志興又對香港南華早報說﹐他對未來不確定:「未來會發生什麼還很難預測,但現在還沒有下令關閉網站的運營。」

創辦人周志興,曾在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任職,創辦中央文獻出版社並任副社長。他也是資深媒體人,上世紀九十年代加入鳳凰衛視,先後任鳳凰周刊社長,鳳凰網總裁。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