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岁武汉女子泰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 世卫:中方已分享不明肺炎全基因序列


2020.01.13
thai-who.jpg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一(13日)证实俗称「武汉肺炎」首宗输出个案。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一(13日)证实俗称「武汉肺炎」首宗输出个案。一名来自中国武汉的妇人上周三(8日)赴泰国旅游时,在机场测出疑似症状被隔离,周日(12日)证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世卫说,其他国家确诊类似个案并非不可想像,将在短时间内召开紧急会议。泰国卫生部公布,与患者同机有密切接触的16名乘客,接受检测后呈阴性反应。(胡凯文 报道)

据泰国卫生部通报,武汉以外首宗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个案,患者是一名61岁的中国籍女子,上周三乘坐由武汉直飞曼谷的航班,入境时在机场遭检测出发烧等疑似「武汉肺炎」征状,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当地卫生部长说,患者目前已康复,预计可以在数日后返回中国,公众无须用恐慌。

世卫组织发言人以电邮向法新社确认,实验室检验结果证实,病因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世卫说,中国已向世卫组织分享武汉不明肺炎的全基因组序列,此举有助其他国家快速诊断患者。又警告,新型冠状病毒个案在其他国家确诊,并非不可想像。世卫将在短时间内就病毒扩散召开紧急会议。

武汉市卫健委在周一公布,过去24小时,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病例41宗,已治愈出院7例;在治重症6例,死亡1例。武汉市卫健委说,周一无新增死亡病例,患者均在武汉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据报,该名武汉死者61岁,上周四(9日)去世,生前经常到华南海鲜市场买菜。武汉当局追踪的密切接触者达763人,医务人员占了一半以上。

香港方面,周一再新增一宗怀疑个案,令总体呈报疑似个案数字上升至68宗。据报新增个案为一名38岁女性,过去14天内曾到访武汉,并出现发烧、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征状,病发前没有到过武汉的湿街市。另外,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接获国家卫健委通报,相关部门已将武汉肺炎病例的病毒基因排序,上载「网上基因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