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酒案下星期分拆四案開庭審理


2019.03.30
china-wine 「六四酒案」的四名被告,將分拆四宗案件,下周內全部審理。(維權網圖片)

原本在上周五(22日)開庭的成都「六四酒案」,在突然取消開庭後一星期,維權網指遭分拆成四宗案件,在4月初的首個星期分別開庭。

根據維權網周五(29日)報道,「六四酒案」四名被告符海陸、張雋勇、羅富譽及陳兵,本來涉所謂的共同犯罪,但成都市中法院卻將共同犯罪案拆分四宗案來審理。

據悉,他們的家屬收到法院通知,被捕已近三年的四人,將於下周一(4月1日)至下周四(4月4日),分別在成都市中院九號法庭開庭處理,除陳兵能用自聘的律師外,其餘三人的律師均已被解聘。

報道認為,當局執意要在 「六四事件」 三十周年敏感日之前作出審判。

「六四酒案」源於2016年5月,符海陸因以行為藝術方式紀念「六四」,被成都警察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開始;他製作「銘記八酒六四—27年記憶陳釀酒」的宣傳上載網絡被刑拘,其後成都女詩人馬青在微博轉發宣傳亦被拘留,後來獲取保候審,張雋永、羅富譽及陳兵先後被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