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女權人士獲解除部分取保候審條件


2016.04.14

受中國政府打壓而引起國際社會關注的5名女權分子,獲警方解除部分取保候審條件,但警方指她們涉及“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的案件,目前仍在調查中。

美國“紐約時報”周三(13日)報道,其中三名女權分子鄭楚然、李婷婷及韋婷婷,周三應警方傳喚前去海淀區看守所,但鄭楚然的代表律師陳進學,就被拒絕陪同進入。另外2名女權分子武嶸嶸及王曼則沒有到場。

五人於去年婦女節前夕,擬在公交系統派發關於性騷擾的傳單被捕及扣留,其後獲取保候審,條件之一是不能離開法定居住地,而且每個人都必須找個擔保人,警方周三通知她們,這2項條件已被解除。

律師陳進學指出,雖然現在她們行動自由,但對警方不撤案感到失望。她們亦試圖交給警方一份撤案申請,但警方拒絕接收。

鄭楚然指警察告知她們不會撤案,並指不只是她們幾個人,而是一個群體;她說不清楚所指的是哪群人。

警方並發還去年羈押她們時沒收的財物,但李婷婷指有一台筆記本電腦及一部手機未有返還,她表示抗議,拒絕接收其他的物品。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