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时代女警花 上访被打


2013.07.31
Chongqing-Policewomen-Petition350.jpg 一百多名重庆女子交巡警队员,7月30 日因转正公务员问题上访,遭警察殴打。(照片来自李庄微博)


在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时以合约形式招聘的百多名女交巡警周二上访,抗议当局拖延两年仍未能兑现转为公务员的承诺。上访期间遭警方殴打,现时遭控制。(海蓝报道)

大陆网站论坛如天涯论坛及凯迪社区等,热议“一群重庆女交警的自述”的网帖,其中内容指,她们是重庆女子交巡警队员,已经正常上访两年。周二(30日)早上,约一百五人在求精中学集合,其后两名总队领导赶至,把她们强行锁在学校内,经过挣扎,她们冲出去学校,走到上清寺附近,遭很多民警、便衣包围。警方召来多部车,强行拖她们上车,她们不肯,便遭到殴打,期间有人从车上被拉下,头著地,有人被扇耳光,有人被踢及被叉颈部。她们拍照的手机被抢去摔在地上,现时她们被交巡警总队监控起来,电脑亦被监控,发不出邮件。各人身上很多伤痕、瘀伤,也不准去医院就诊。

事源在薄熙来主政期的2011年6月25日,她们150人被重庆巿巿委政府招聘为交巡警,从全国一千七百人中选出。她们经过正式面试、政审,还有四个月的新警培训,同年10月开始执勤,跟警察一样。但是她们跟飞驶特人力资源公司签合同,一直没有转为正式警员,公司当时曾承诺会转警,薄熙来、王立军事件后一直拖延,没任何说法。现在两年合同快将到期,她们已走完所有上访程序,当局的回覆是她们属文员,叫她们去告王立军。

记者曾致电重庆巿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接电话人士指,她不清楚女子巡警转正事情。

飞驶特公司一名职员指,不清楚两年前的事情,但该公司没有承诺交巡警会转正(转为正式警员)。

重庆商人李智能指,周二早上,确实有一百多名女子交巡警上访,网帖已说得很清楚,目前该批女子交巡警被当局控制住。以前用外包形式聘用她们,其实她们也是警察,只是未转为正式公务员,所以她们不断上访,原本警察要通过公务员考核,所以一入职便是正规公务员。重庆媒体没有报道周二的事情。

他说:肯定当局不想她们的情绪蔓延,她们主要的诉求是工作要转正,之前的工作未转正,现在公务员需要考核。主要这批年轻人耽误了青春,又没有给她们说法。

获撤销劳教的重庆巿民方洪(又名方竹笋)指,薄王时期大范围扩大招聘警察,国家的公务员编制严格控制,本来已经超标,当时重庆当局没通过合法程序招聘了一批人,不仅女子交巡警,还有各个派出所招了一大批男警,据知当时招了近二万人,其后这批人获发三个月辞退费,涪陵警察曾经在广场游行,规模比较小,没有引起注意。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