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与保安争执引发过千人堵路罢工


2014.09.30

 

深圳一家港资的纸品厂周日发生员工与保安争执,引发过千工人连日堵路罢工,并打砸厂内的保安室摩托车等。网上的消息指,事件造成多名保安受伤入院治疗,附近交通一度被阻断,至周二(30日),罢工仍然继续。(维灵/何山报道)

记者周二致电发生堵路罢工事件的深圳华彩印刷百利纸盒厂,了解工人罢工的情况,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今日仍有人罢工,但具体情况不愿意透露。

国内多个大型社交网站有不少网友发贴指,罢工是工人与保安冲突引起的。周日(28日)上午,因为一名工人上班打卡插队,与保安发生争执,另一名广西籍的工人上前劝说的时候,被五名保安围殴,引发过千名广西籍工人罢工,并围殴打人的保安,打砸保安室、摩托车等物,导致多名保安受伤入院。罢工的工人随后堵路抗议,工厂附近的交通一度被隔断,当地出动大批警察在现场戒备,有工人被带走。

腾讯网友“HCYG001” 表示,周一上午十一点左右,厂方经理出来调停事件。不过,第一句话就说,“打了你就打了你,赔2千块给你,知足吧,别闹了;不然,把你们通通打死” 引起员工的不满,员工对经理进行一顿的暴打,下午继续罢工。

记者周一致电当地的派出所,了解被捕工人的情况。不过,接电话的公安只是证明有工人上街堵路,不愿意透露更多的详细情况。

资料显示,华采印刷有限公司百利纸盒制品厂,是港商于1988年在国内投资的来料加工企业,主要生产各类彩盒、彩咭、手挽袋以及彩色说明书等,现有员工二千多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