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禁波音737 MAX客机飞行或飞越领空 美加认为仍然安全


2019.03.13
world-boeing 停于美国机场的中国南方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型号客机。(路透社 / 2019年3月11日)

埃塞俄比亚航空发生空难之后,全球多国及地区相继宣布停飞同款波音737 MAX型号客机,或禁止该航机型号飞越领空,但美国和加拿大表明不会禁制飞行。

综合媒体周三(13日)报道,波音737 MAX 8客机在五个月内两度坠毁,分别造成189人及157人全机罹难。

有关方面正调查坠机原因,估计需时可能长达一年,引发客机安全疑虑。

中国、埃塞俄比亚、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韩国及新西兰等,以至多间航空公司相继停飞同款客机,而拥有28个成员国的欧盟,其欧洲航空安全局周二(12日)发声明指作为预防措施已发出停飞指令,暂停737 MAX机型在欧盟范围内运作。

而可能即将「脱欧」的英国,民航部门周二下令禁止737 MAX飞机进出或飞越英国领空。

印度航空部门周三凌晨在社交网站发文,表示已下令即时全面禁飞;但印度香料航空的737 MAX 8客机周三上午由香港前往印度德里,往来香港的俄罗斯Globus Airlines指会继续使用该型号客机,但香港民航处宣布周三下午6时起,暂时禁止所有波音737 MAX客机进出或飞越香港,直到另行通知。

越南目前并无航空公司使用该款客机,不过越捷航空与波音公司签订购买200架的合约,在10月交付,越捷航空正慎重跟进事件。

波音公司总部所在的美国以及加拿大表明,不会禁制使用737 MAX客机,认为仍然安全并适宜飞行。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波音公司行政总裁米伦伯格通电话,波音表示会将该款客机的控制软件升级。

特朗普其后在社交网贴文,指目前的飞机愈来愈复杂,很多时连机师都不需要,但他认为若果出事时需要在极短时间内作出决定,飞机太过复杂就可能出现危险。

不过代表美国二万六千名空中服务员的工会,就要求美国当局在空难完成调查之前,停飞出事的波音同款飞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