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国报告批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回升 中法同意G20发声


2018.11.28
world-climate 联合国环境署的最新报告,批评最大二十个经济体未有履行减排承诺,使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去年出现回升。(路透社资料图片)

联合国环境署发表最新报告,指去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回升,批评最大二十个经济体未有履行减排承诺。

综合媒体周三(28日)报道,联合国环境署周二(27日)发表2018年排放差距报告,提到全球温室气体在2030年的减排量,将难以达致《巴黎协定》所订定的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不超过工业革命前摄氏两度范围的目标。

联合国环境署纽约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现在正朝向上升摄氏3.2度,如果要达致摄氏两度的差距需要三倍努力;如果想做到摄氏一点五度更要五倍努力。

报告指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经过三年回落后,去年排放量回升到535亿公吨的有纪录以来新高,令人担忧是上升趋势并无逆转迹象,报告批评全球主要经济体未有履行减排承诺。

根据《巴黎协定》各国自行订出减排目标,只有57个国家迈向有关目标,该些国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的六成。

而正陪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事访问西班牙的外长王毅,在马德里与法国外长通电话,他们同意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共同为应对气候变化的议题发声;法国外长认为,两国应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注入新动力。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