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流感上升料不會「大流行」 英面對五十年最嚴重疫情


2018.01.14
world-flu 雖然患流感人數有上升趨勢,但北京市疾控中心傳染病專家相信,不會出現「流感大流行」。(資料圖片)

中國國家流感中心公布的流感監測結果,顯示全國自上個月以來,流感個案有上升趨勢;北京在本月頭1個星期,流感呈報數字較之前的1個星期增加兩成。至於流感病毒以乙型、甲型H1N1和H3N2為主,其中乙型流感所佔比例最高。

北京市疾控中心傳染病控制所所長王全意指出,今年各類型流感病毒未有出現明顯變異,儘管流感個案上升,但不具備「流感大流行」的生物基礎。

他預計隨著多數地區學校開始春節假期,季節性流感高峰將會回落。

在香港方面,現時已進入冬季流感高峰期,加上近日天氣寒冷,相信這個星期求診人數會急增,醫管局已準備好加設較準確的病毒測試;又指流感疫苗對現正流行的乙型流感有五成的保障。

不過英國就面對相信是50年來最嚴重的流感爆發,當地出現疫苗缺貨,且有300萬高危人士仍未接種疫苗 ;疫情最嚴重的約克郡,查詢注射疫苗的民眾紛感失望。

倫敦、伯明翰哥等大城市,很多連鎖藥房完全沒有疫苗供應。

今個冬季英國有2種流感病毒同時肆虐,分別是 H3N2 甲型流感及乙型流感,英格蘭已有超過90人死亡。

而出現流感徵狀求診的人,一星期內大增77%、入醫院比率上升五成。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