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朝短期内可完善核武技术 俄促西方勿逼朝向墙角


2017.10.20

美国中情局局长蓬佩奥指出,朝鲜不需数个月就可以完善核武技术,研发出攻击美国本土的导弹。

综合媒体周五(20日)报道,蓬佩奥周四(19日)在华盛顿出席一个国家安全论坛时表示,朝鲜的核武设备发展技术已较5年前完善,有能力再发射飞弹,但不等具备大规模生产核弹的条件;但若朝鲜核武威胁到美国国土安全,总统特朗普已准备好采取军事行动应对。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获准到朝鲜采访,有当地民众认为,美国和朝鲜一旦开战,朝鲜必定对抗到底。

朝鲜上月中就联合国的制裁以试射导弹回应,更飞越日本北海道上空,有美国杂志引述国防部前官员表示,美国军方在该次试射后,曾向在日本海巡逻的一艘军舰下达警告命令(WARNO),要求随时做好向朝鲜发射战斧式巡航导弹的准备。

另外,朝鲜上月罕有致函澳大利亚国会,信中提到美国总统扬言毁灭朝鲜的言论,认为是「重大的错误估计」;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周四(19日)披露信件内容,并指朝鲜的信件是「前所未有」的通讯方式,认为显示国际对朝鲜施加压力后,集体策略已开始发挥效用。

而俄罗斯普京周四在索契出席探讨外交事务的论坛时,希望西方国家不要将朝鲜逼到墙角,美国一旦先发制人打击朝鲜,质疑能否有效销毁所有武器。普京认为应该透过对话解决。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