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襲北京宣武一小學 傷逾20幼童


2019.01.08
wounding.jpg 校工襲北京宣武一小學 傷逾20幼童
AP

北京市一名男子周二(8日)上午,持手錘在西城區宣武師範學校附屬第一小學,襲擊校內的小學生,導致至少20幼童受傷,當中3名年齡介乎7到8歲的學生傷勢較重,全部傷者均無生命危險。行凶的男子被當場拘捕,消息指被捕兇徒為該校的前校工,早前剛被辭退。(馬立克 / 何山 報道)

事發在周二(8日)上午11點17分左右,小學位於宣武區右安門內大街。當地媒體消息稱,事發時學生們正在操場上體育課。嫌疑人賈某某為發泄不滿情緒,持日常工作用的手錘在課間將多名學生打傷。

綜合北京西城、平安北京官方微博消息,共有20個孩子受傷,均已送到醫院救治,其中3人傷勢較重,無生命危險。嫌疑人已被當場控制。市、區公安、衛生、教育、應急等相關單位正在全力開展救治和調查工作。

網傳疑似該校校長向家長解釋的影片,強調行凶的男子當時只是打人,並沒有拿刀斬人。該校校長稱,事發時「學校一名工人在一層樓道擋住二樓往下走的小孩,不是像大家傳的那樣,拿刀」;有家長問:「是用鎚子嗎」,校長避答。

另外,校方向部分家長開會介紹情況時,要求不能錄像,遭到家長的反感怒斥,校長向家長介紹了部分情況,其中細節沒有過多透露。

視頻中校長說:有20個小孩我們也在第一時間送往醫院,進行救助。應該說是我們到目前為止,正在積極和家長聯繫,讓家長去醫院看望孩子。到目前為止如果沒有給你打電話。不排除這裡有沒打通的。沒有給你打電話的。那個情況應該孩子沒有問題安全的。

有北京市民稱,西城區宣師附屬第一小學算不上貴族學校,有不少北京精英階層送子女入讀,學校有很多國際交流項目。日常情況,學校的保安人員都會守衛在校門口,一般學生家長會把孩子送到門口,孩子進校門後,家長認為就安全了。孩子在校園內傷害,那是無法防範。

北京市民說:確實北京發生這樣事情很少。北京小學門口都有保安,放學的時候這個小孩出來的時候有家長,一般的情況下都是這麼接孩子。這個人就是學校裡的維修工。他正好趕上有這機會。這次發生的情況正好是在內部。

國內媒體報道,嫌疑人賈某,49歲,黑龍江人,是該學校聘用的勞務派遣人員,日常從事維修工作。勞務派遣合同將於1月底到期,學校正商勞務公司為其安排其他崗位。網上資料顯示,該校有百年歷史,全校共38班,約有學生1300多名。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