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任迺俊疑抨擊習近平被刑拘


2017.03.27
china-writer1620.jpg 2017年3月24日,上海異議人士前往閔行區看守所,準備迎接網絡作家任迺俊離開,但最後失望而回。(張汝儁提供)

曾在北京天安門城樓向毛澤東肖像擲雞蛋的上海網絡作家任迺俊,因“尋釁滋事”罪被刑事拘留超過1個月,至今仍未獲釋。有異議人士估計任迺俊被扣留,和他撰文抨擊國家主席習近平有關。(高鋒 報道)

大約10名上海異議人士,上周五(24日)前往閔行區看守所,準備迎接網絡作家任迺俊離開,但最後失望而回。除了拘留書欠奉,當局也並沒有解釋繼續拘留任迺俊的原因。

任迺俊被捕前曾經在“民主中國”、“參與”等網站,發表政論文章。異見人士張汝儁以“一針見血”形容任迺俊的筆鋒。

張汝儁:比較直白的。豪不留情的。心裡面怎麼想,咀裡就怎麼說了。沒有遮攔的。對現政權、領導提出批評。

任迺俊批評的對像,包括前領導人毛澤東和令社會發展倒行逆施的中國文化大革命。2012年4月他更在天安門城樓,向毛澤東肖像擲雞蛋,709大抓捕期間任迺俊也一度被帶走,但沒多久就獲釋。異議人士陳建芳相信,這次任迺俊被長時間刑事拘留,和他點名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把他和毛澤東相提並論有關。

陳建芳:就是說他(習近平)走毛主席的專制路線,獨攬大權,到國外大酒金錢,為所欲為、濫用權力。把習核心和毛澤東相比較,習近平是毛二,毛澤東是毛大,來證明習近平專制獨裁。

據了解,過去一個月,任迺俊的妻子懷疑受到當局威脅,一直拒絕填寫和簽署授權委托書,律師即使想幫助任迺俊也無從人手。

陳建芳:(律師)去她家找她好幾次了。她受到當局的威脅,可能害怕,不願意寫委託書。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