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委员将乌坎事件恶化归咎谣言

中纪委委员﹑广东省委副书记朱国明周二带队进驻汕尾陆丰,调查处置乌坎事件,希望尽快恢复秩序。

2011.12.20

中新社傍晚发出新闻稿指工作组下面有4个小组,分别由省各部门官员组成。朱国明在陆丰市干部大会上表示,乌坎事件源于利益冲突,亦是经济社会转型出现的矛盾必然表现。

他指村民诉求合理,村干部有违纪问题,他欢迎村民代表向工作组反应问题,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确保警察不会进村拉人。

朱国明将乌坎事件恶化归咎于一些恶意谣言,指事件一开始已受境外关注,谣言将事件复杂化。

他强调,对于被指组织今次事件被捕的村民林祖恋﹑杨色茂等,指只要他们有悔意,配合政府做群众工作,有立功表现,会给出路。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