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警告企图分裂中国只会粉身碎骨


2019.10.13
china-xi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任何人企图在中国任何地区搞分裂,结果只能是粉身碎骨。(美联社 / 2019年10月12日)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尼泊尔指出,任何人企图在中国任何地区搞分裂,结果只能是粉身碎骨;任何支持分裂中国的外部势力,只能被中国人民视为痴心妄想。

外媒报道,正在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的习近平,与尼泊尔总理奥利会见时重申中方的一贯立场,警告外国政府勿介入中国内部事务。

而奥利强调,尼泊尔与中国是真正的朋友和夥伴,两国传统友谊牢不可破。

尼方坚定支持中国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会后,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双边合作文本交换仪式,涉及互联互通、经贸投资、边界管理等多个领域。

两国领导人又提到双方将深入对接发展战略,习近平指出,中尼两国已建立战略合作夥伴关系,中方将共建「一带一路」,同尼泊尔打造「陆联国」对接,加快提升联通水平,增进民心相通及加强执法合作。

外界预料,习近平此行,双方将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有关注流亡藏人的人权组织忧虑,中尼两国会签署引渡条约,又批评尼泊尔当局在习近平到访前,加强对流亡藏人的监控。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