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人觀看穆斯林遷徙電影被判7年


2016.05.11

新疆一名維族人因觀看以穆斯林遷徙為主題的電影,被當局以“意圖到海外發動聖戰”為由,判處7年有期徒刑。(何山 報道)

據本台維語組獲得的消息透露,居住在阿克蘇市溫宿縣的埃利.亞辛,因為和家庭成員看了被當局認為是“政治敏感”的電影,在2015年五月被拘留至今年二月被判決,處7年有期徒刑。一同與亞辛被拘留的還有他的兩個姐妹和她們的丈夫,全屬於附近吐木秀克鎮的居民,家庭各自有三至五個小孩。

但亞辛村落的保安隊長和森.艾沙對本台表示,種種證據顯示,他對亞辛是否抱有“聖戰計劃”持懷疑態度,理由是亞辛與同看電影的家庭成員全都超過四十歲,並擁有一個農場,終日為著生計及子女的教育而奔波。對此,艾沙認為他們並沒有作出反對政府,至少他從沒看到有跡象。艾沙強調,對當局有關判決表示匪疑所思,並指裁決非常不公平。

本台維語組記者試圖打電話到溫宿縣公安局查詢判決細節,但警察聽到自由亞洲電台維語組來電後就立即掛線。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