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警方称拘捕7恐嫌 其中4中国维人


2014.09.15

 

印尼最大的英文报章雅加达邮报,周一引述警方消息指,周六(13日)逮捕的7名怀疑回教武装分子,其中4人并非来自土耳其,而是持假土耳其证件进入印尼的中国维吾尔族人。另外,新疆当局发动以微信举报暴恐信息,可获数百元不等的奖励。(何山报道)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外交人员对本台表示,周一已经在雅加达邮报看到被补的怀疑伊斯兰国恐怖份子,4人是中国维吾尔人的消息。使馆人员指,相信领导会相当重视,但目前仍要等待印尼方面的核实,目前未能发表立场。

一使馆人员说﹕ (报道)没有相片,只有一篇文章,英文的新闻我都看到了,如果是真的,还是非常重要的,我觉得领导他们都看到这报道了。

据印尼星州日报较早前的报道,该国反恐部队,周六在中苏拉威西省逮捕了7名恐嫌,其中3人是印尼公民,另4人是土耳其公民。4名外国公民,疑涉及伊拉克与叙利亚伊斯兰国(ISIS)组织,在周日乘搭飞机抵首都雅加达国警总部,接受侦讯。

印尼警方周一(15日)指,经过调查后,4名外国公民持假土耳其护照进入印尼,实为中国少数民族维吾尔族人。

当地中国使馆的工作人员则对本台讲,他自己也看到了消息 。

一工作人员说﹕我们今天已经注意到了相关的新闻报道,今天是有一个中国的代表团正在访问,很多人可能跟随代表团,晚上有宴请活动,可能这原因没有及时接电话。我今天看印尼的报纸,他们最大的英文报雅加达邮报有这样一报道。因为包括这边的警方也有一些,就说现在只是怀疑,还没完全确定。我个人的看法,从一个工作人员,是先等一下印尼的警方披露更多细节,再看一下。

这名职员并说,官方立场要以使馆的发言人为准。

维吾尔大会的发言人迪里夏提则对本台讲,已经留意到该消息。他说,从4人的姓名来看,不像是维吾尔人。迪里夏提说,当下发现伊斯兰国恐怖份子来自不同的国家, 不应该因为有某国籍,就泛指整个民族。

他说﹕这我没办法确定,名字跟维吾尔人的根本不符,维吾尔人很少听到这些名称,他们的背景我没法确定,只能说这个。因为现在这极端组织,每个国家,从美国到英国,每个国家都有,不能说是出现这一个问题,由于他的民族成份无法定论,就怀疑到维吾尔人。

印尼当局指,这4名外国公民,分别是19岁的峇斯伊特、28岁的波佐格兰、19岁的拜蓝及27岁的祖拜丹。

另外,新疆喀什地区发动有奖反恐举报,群衆发现或知悉网上暴恐音视频信息,可以通过微信发送举报到“平安喀什”等微信号。官方将视举报内容、危害程度等,每条奖励200-500元不等,奖金15日内转入举报人指定账户。不供账户信息,则视爲自动放弃。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