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蕩恐怖分子兵工廠 公安局長及警察被炸死


2016.09.18
reuse-rfa-map-edit.jpg 新疆喀什地區葉城縣公安局長帶隊調查恐怖分子兵工廠時,與多名警察遭炸死。(資料圖片)

新疆傳出有公安局長追查地下兵工廠時,被恐怖分子引爆炸彈同歸於盡,公安局長及多名警察被炸死。(戴維森 報道)

總部在美國的《博聞社》周日(18日)報道,新疆南疆喀什地區葉城縣於本月10日,發生一宗暴恐事件。

事源於葉城縣公安局接到報告,有恐怖組織在葉城縣一個地方設立地下兵工廠,偷偷製造爆炸物。縣公安局長立即帶隊前去製造炸彈的窩點調查,他們去到發現恐怖分子挖了一個地下兵工廠,警方當時高叫他們出來,但恐怖分子不願現身。公安局長情急之下,帶人直接衝入去,但恐怖分子拉動炸彈同歸於盡,造成公安局長及警察等多人當場犧牲。至今未知具體死傷情況,而新疆有關部門亦未有公布事件的消息。

報道指事件震驚新疆當局,有消息人士透露,新疆自治區黨委周六(17日)召開會議,宣布葉城縣委書記和縣長在有關工作上不夠盡責,對這宗事件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宣布免去縣委書記和縣長的職務。

這次是陳全國上月底接任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後,新疆發生的第一宗恐怖爆炸事件。有分析指出,處理事件反映陳全國的硬朗作風,相信新疆勢將掀起新一波的嚴打行動。

葉城縣位於新疆南彊喀什,是彊獨分離恐怖勢力活躍的地區,過去幾年曾發生多宗暴恐事件。在2012年2月,一夥恐怖分子持刀衝入葉城縣1個農貿市場,砍殺漢族平民,導致13人死亡、16人受傷,7名暴力恐怖分子被警方當場擊斃,另1名經搶救無效死亡。在2012年10月1日,葉城縣的邊防部隊基地,1名大約20歲的維吾爾族電單車手引爆強烈爆炸品,當地人士指有大約20人死傷;但官方一直未有證實事件。警方其後通緝2名年約21及22歲的維吾爾族青年。到2014年6月,一夥暴力分子駕駛車輛衝撞葉城縣公安局辦公大樓,並引爆爆炸裝置,當時民警擊斃13名暴徒,但有3名民警受傷,之後當局通緝逮捕20多人。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