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見學者房產搜出逾200發子彈 疑遭栽贓誣陷


2020.01.09
zhang.jpg 異見學者房產搜出逾200發子彈 疑遭栽贓誣陷

過去兩星期有大批維權人士,因涉及在廈門聚會而被拘留,當中包括山東學者張忠順。公安聲稱在他的房產搜出超過200發子彈,不過家屬周四(9日)向本台表示,這批子彈來歷不明,懷疑公安等部門栽贓誣陷,而且早在大半年前就已著手設局。(高鋒 報道)

學者張忠順的代表律師劉建軍周三(8日)到煙台市公安局交涉,要求會見當事人。公安表示,基於張忠順涉及的罪名,無法安排會見。

劉建軍說︰(張忠順涉嫌)涉密,現在不能會見,目前受到指定監視居住。他們到底掌握了甚麽犯罪證據咱們不清楚,過一段時間會再給我答覆讓不讓見,下一步會根據實際情況行使律師的職責。

上月13日,多名異議人士在福建廈門聚餐。據說當時張忠順也有出席。大約兩個星期後,煙台公安到他家裏大肆搜查,張忠順被帶走後一直失聯。上周四(2日),公安到他位於煙台的房產搜查,聲稱在工具間搜出200多發子彈。其後張忠順被指涉嫌「實施恐怖活動」。張忠順妻子楊紅霓在搜屋當天也在場。

楊紅霓說︰雜物間裏頭有一個我沒見過的,不是我們家的東西,就是一個紙殼箱,關鍵是箱子裏頭有子彈,有245發子彈。當時我就震驚呀。這個東西怎麽會在我們家呢?我就想,他們就是要把我們家往死裏整。我就是說他們栽贓。

張忠順是山東煙台大學前講師,園林規劃設計出身,煙台的房產也是由他親自設計施工。從去年5月起,就已有人與楊紅霓接洽,說看上了這座豪宅。

山東煙台公安聲稱在學者張忠順的出租房產搜出逾200發子彈。(楊紅霓提供圖片 / 拍攝日期不詳)
山東煙台公安聲稱在學者張忠順的出租房產搜出逾200發子彈。(楊紅霓提供圖片 / 拍攝日期不詳)


楊紅霓說︰租客當時表示自己是學建築的。他也跟我同一個專業,所以他特別喜歡我的房子。我就信以為真了。他(去年)5月就想租我們的房子了,當時我沒租。

至出事前大半個月,楊紅霓終於被對方的誠意打動。事後回想,她覺得,這一切並非偶然。

楊紅霓說︰12月份他要租我們的房子的時候,他就怕我不租給他,他連我的習慣都調查得非常清楚,極盡恭維。現在想一想,他們就是故意的,有預謀的。出手非常闊綽,一年租金是40萬,還有就是40萬押金。出租的事情定下來以後,他們的人就來來往往在我們的房子裏頭。我覺得他們是一夥的。起碼他們中間一部分人是跟他們一夥配合他們的。

除了學者張忠順,據了解,因涉及「廈門聚會」被捕的維權律師丁家喜和福建維權人士戴振亞和李英俊,也正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