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展庭審相片曝光 戴手銬綁坐輪椅被逼上庭

2021.02.07
張展庭審相片曝光 戴手銬綁坐輪椅被逼上庭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的庭審照。相中張展帶着手銬上庭應訊、被固定在輪椅上,身形消瘦,精神不佳。
「人道中國」理事王劍虹推特 / 拍攝日期不詳

中國海外民間組織「人道中國」理事王劍虹上周五(5日)在Twitter發放公民記者張展的庭審照,相中張展帶着手銬上庭應訊、被固定在輪椅上,身形消瘦,精神不佳。

王劍虹上周五(5日)公布張展2020年底在上海浦東新區法院出庭的照片,並稱「她是被強逼綁進法庭」。她描述張展坐的輪椅有一條很寬的帶子,圍繞張展的腰部從後方繫上,防止她活動。張展同時被帶上手銬。

文內引述張展母親當時接受媒體採訪時所說,指張展「骨瘦如柴」,「她沒有精神,人瘦得皮包骨了」。

王劍虹Twiiter文寫道,張展出庭時已絕食抗議長達半年,她坐着輪椅應訊,過程2個多小時,就被法官以「尋釁滋事」罪名判處4年監禁。張展當時表示,「這是審判你(審辦長)的法庭,不是審判我的法庭」。

張展2010年曾在上海擔任律師,後來因參與維權活動,被註銷律師執業證。張展2020年2月任公民記者,前往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採訪疫情,並透過微信、Twitter、YouTube發布報道。張展在同年5月14日被上海警察跨省拘捕後,羈押在上海,她於當時開始絕食。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