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同意維持台海和平 趙立堅:台灣問題不容外部干預

2021.05.24
美韓同意維持台海和平 趙立堅:台灣問題不容外部干預 韓國總統文在寅上周五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美國和韓國將更加緊密地合作,以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
路透社資料圖片

韓國總統文在寅上周五(21日)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美國和韓國將更加緊密地合作,以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周一(24日)表示,台灣問題不容外部干預。(方德豪  報道) 

趙立堅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稱,中國對該聯合聲明表示關切,國際秩序不能為小部分國家所決定,反對針對一些國家搞「小團體」。 

文在寅上周五曾說,關於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韓美兩國一致認同該地區的重要性,特別是考慮到中國和台灣之間的「特殊情況」。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