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律師接獲趙連海電話確認已保外就醫

大陸毒奶粉受害家長趙連海的兩位前任律師對本台表示,他們周五下午接到趙連海透過網絡打來的電話。趙連海說他已經出獄,並在一家醫院接受治療,但他強調目前不方便與朋友們見面以及媒體聯繫。(維靈報道)

2010.12.31

趙連海的前代理律師李方平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他是周五下午五點十五分左右接到趙連海透過網絡打給他的電話,電話裡的雜音很大。趙連海告訴他,他已經於二十八日出獄,目前正在北京的一家醫院接受治療,他在電話強調目前不方便說話。

李方平說:他大概談到他已經出來了,我問他什麼時候出來的,他說是二十八號。但他一直講現在是不方便說話,我問他是否和家人見面了,他說已經見了面。我問他現在那裡,他說在醫院。我問他回過家沒有,他說回過家,他說目前不方便與朋友們見面以及媒體聯繫。

但李方平律師表示,由於網絡電話的雜音很大,還未有確認聲音是否來自趙連海。

記者問: 那你能確認是他的聲音嗎?
李方平說:這個的話,我還未有找他去確認,網絡裡面很嘈雜,他說他是什麼什麼,但我沒有聽清楚,他就說他是趙連海。

而趙連海的另一名前代理律師彭劍就表示,他於當日下午七點左右也接到了趙連海打來的電話,他能夠確認聲音是來自趙連海的。趙連海對他說之所以不親自出來與朋友以及媒體的記者見面,主要是希望讓事情淡化,不希望與政府之間的矛盾過於激化。而當記者問及趙連海為什麼有如此大的變化的時候,彭劍表示他不方便發表任何評論就匆匆結束了通話。

記者問:你估計什麼原因令他的轉變那麼大?
彭劍說:這個我不方便發表評論。我身邊也有一些朋友。就這樣了。

本月二十八日,正在服刑的毒奶粉受害家長趙連海,突然在其個人網誌上出現一段聲明,內容指他已保外就醫正在醫院接受治療,他認同司法機關對他的刑事處罰,並就以往對政府的過激言論深表歉意。由於外界仍無法與趙連海或其家人取得聯絡,所以無法証實該聲明是否出自他本人。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