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站指广东政协主席涉贪被查


2014.06.02

 

海外明镜新闻网引述中纪委消息人士指,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涉嫌贪腐被立案调查,并被限制行动。涉案被调查的还有广东几名高官,将有20多名厅级官员被拘。

报道指,案件可能涉及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但官方至今未有公布朱明国的案情。

报道说,在2011年广东陆丰乌坎村村官私卖土地事件中,引发大规模村民示威,当时任广东省委书记的朱明国主持平息了事件,曾被认为是政治明星,但因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关系而未能晋升。朱明国去年被海南﹑重庆﹑广东多地官员及商人举报,中纪委在今年初立案,3月限制了朱明国的行动。

57岁的朱明国,同时亦是中共18届候补中央委员,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今年3月17日主持广东省政协党组会议。随后几场重要活动,都由常务副主席梁伟发代表。他有两个多月未公开露面,引起外界关注。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