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大華科技涉打壓新疆人權遭制裁 美國業務賣給台灣中影

中國主要監視器製造商大華科技據報把旗下美國全資子公司(Dahua Technology USA)全部股份,售予台灣中影公司的美國分公司,此舉意味大華科技已從美國撤資。

拜登指中國「欺騙」擬大幅提高鋼鋁關稅 分析:貿易戰或會由鋼鋁升級到電動車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如果證實中國有反競爭的貿易行為,將大幅提高對中國鋼鐵及鋁製產品的進口關稅。

中使館披露仁愛礁「君子協定」安排 斥菲方單方面無故拋棄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發言人稱,有關南海仁愛礁的「君子協定」不是秘密協定,直到去年2月初,即現屆菲國政府上台後7個月,雙方有關部門和機構一直都遵守這一協定。

香港貨櫃碼頭正式跌出十大 業界: 已記不起甚麼時候客戶提過香港

根據全球航運業界最新貨櫃港排名,香港正式跌出十大位置, 杜拜則取代香港晉升十大。

【721案】 白衣男認暴動及串謀傷人囚4年7個月

元朗「721案」白衣人案,其中一名白衣男子鄧兆雄涉嫌以藤條襲擊他人,早前承認暴動及串謀傷人罪,周四(18日)於區域法院被判囚4年7個月。

港國安法實施至今近4年291人被捕 年齡介乎15至90歲

《港區國安法》實施至今近4年,香港保安局指截至上月有291人涉危害國安被捕,年齡介乎15至90歲;被問到港府《基本法》23條立法解說工作的預算開支及計劃,保安局稱有關工作屬維護國家安全的一部分,不會公開開支,又稱針對立法的「抹黑」仍發生,「應變反駁隊」會繼續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