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香港Art Basel揭幕 藝評人擔心自由受限使藝術家放棄香港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揭幕,有藝術評論家擔心,23條位法可能會阻礙香港藝術市場的創造力和自由。

北京慈善機構向政府捐百萬元 網嘲「看來國家得了罕見病」

慈善機構北京血友之家捐款給政府,惹來網民質疑為何不把款項援助患者,且沒有說明捐給哪個政府部門,捐款用途又空泛,嘲道「看來國家得了罕見病」。

《沃土》海外參展遭施壓撤片 導演王小帥反抗審查

《沃土》講述土改時期一名地主後代的故事,被中國當局要求刪除所有土改的內容,即使參加柏林國際電影節,仍遭當局勒令撤片。導演王小帥決意反抗審查。

日本將整建5機場11港口 防備「台灣有事」

日本指定5座機場與11個港口作為「特定使用」重新整建,機場將配備更長的跑道,港口則會增設額外的碼頭,當中石垣港與那霸機場都位處台灣附近。

習近平頻見外國領袖代表「示好」 余茂春:招攏的多是拍馬屁的人

余茂春認為,中國最喜歡利用外企造聲勢,實際上這些人並不能代表美國商界,直言「都是拍馬屁的人」,指外資早已反感不願去中國。

法國騙徒間諜工具盜個人資料 意外揪出中國科技公司聯絡人

法國警方偵破短訊詐騙,發現騙徒用作犯案的設備屬於情報單位專用的間諜工具「國際行動用戶識別碼截收器」,截收器是透過來自中國科技公司的海外聯絡人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