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受害者:江門受害家庭用盡積蓄未能治好兒子

受問題疫苗影響的兒童遍及全國各地,不少患兒的家長都為子女的健康而憂慮,居住在江門市的余同安便是其中之一。他指兒子在接種問題疫苗後受到嚴重影響,即使耗盡積蓄也未能痊癒。余同安表示,無論是行乞,或受到當局打壓,他只希望兒子能健康成長,也希望事件能繼續受到關注,不要再讓悲劇再次發生。(文宇晴報道)

2010.07.08


居住在江門市新會區的余同安,2005年給12歲的兒子注射了流腦疫苗後,當天兒子出現了發燒和嘔吐,繼而反復地發燒和不自主地眨眼。余同安表示,當時他與太太見狀還以為是醫生對他們所說的過敏反應,因沒有理會。但過了不久,兒子更開始不停地抽搐,之後更昏迷了。心急如焚的余同安兩夫婦立即把兒子送往醫院治療,搶救了8日兒子總算醒過來,當時院方稱余同安的兒子是得了腦膜炎。余同安說,經江門市和省疾控中心的專家鑑定後,表示他的兒子及多名同期相同疫苗異常反應的病童與接種該疫苗無關,屬巧合事件。但是他卻認為只是片面的說法。

余同安說︰搶救,醫治,在醫院昏迷了8日。當時我不為意是疫苗問題,但在我兒子住院其間一共有4個小孩,都是因注射了疫苗進行搶救。最奇怪的是我兒子打的疫苗是預防腦膜炎,但他現在診斷是腦膜炎病症,幾代人和我們兩夫婦都沒有這遺傳症,非常沒有人道。

深信兒子是因為接種了問題疫苗而昏迷的余同安,給兒子轉往多間醫院診治,可是都得不到確切的答覆,均稱是得了腦膜炎。為了給兒子治好病,余同安把所有的積蓄拿出來全付在昂貴的醫藥費上,也曾到街上行乞籌錢,幸好得到各界人士幫助,兒子才能得以繼續治病。目前兒子到北京進行幹細胞移植手術,4期的手術費用約需要花20多萬元,東借西湊下,兒子只能做了2期的手術,今月原本需要做第3期,但因為沒有錢,他都不知怎算好。

余同安嘆息,因為接種了問題疫苗,一家被弄得「家破人亡」。

余同安說︰我只能用家破人亡來形容。頻臨破產,債台高築。我父母就因為我兒子,有一些封建的思想自殺了,希望把陽壽過給我的兒子,延續他的生命。

目前余同安17歲的兒子因問題疫苗而弄得脾氣暴燥,記憶能力很差,原本今年已是高中三年級畢業了,但現在仍讀初中一年級,而且根本追不上課程。余同安說,為何會繼續讓兒子讀書?因為他希望兒子能在學校認識朋友,不會因為困在家裡而變得孤獨。

多年來,為了籌錢為兒子治療,余同安一邊工作一邊忙於與在網上發動關注受疫苗影響兒童的事情來。余同安表示,不少有心人士知他的事情後都向他伸出援手,可是政府方面卻就手旁觀。

余同安說︰家的免疫計劃工程我不反對,但疫苗的風險我們現在承受了,我們的孩子犧牲了一生的幸福,但沒有理由國家就手旁觀,不管我們。所以我在(網上發動疫苗倡議書,呼籲政府設立一個疫苗傷害救助基制。之前得到國家信訪局官員的回應,但至今仍未對我這個受害人進行處理。

同時,余同安表示,他只是為兒子的事向有關當局反映情況,希望得到幫助,但無奈總是遇到打壓。

余同安說︰我的電話這幾年都監控了,每次我到省或北京抗爭,或是兩會期間,都把我非法拘禁。

為了讓其他人了解更多有關問題疫苗的事情,余同安多年來在網上發表文章,實話實說,不希望再見到再有家庭受害。余同安說,就算受到監控也好,監禁也好,他都不會退縮,堅持公開真相。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