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前想后】与民为敌的林郑政府


2019.01.29
fm.jpg 【师前想后】与民为敌的林郑政府

【师前想后】与民为敌的林郑政府

林郑政府最近推出多项与民为敌的政策,充份反映林郑政府傲慢自大,目中无人的本质。

向有需要市民派发$4000,应该获取掌声吧,但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简单事情复杂化,申请资格不清,手续繁复,花大量资源作审批,令市民不满,最终稍作更改,例如不需给予住址证明,邮费不足也斟情处理。看到如此景象,前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澳门特区政府官员能不暗笑吗?

另外,林郑政府亦收紧长者综援的申领年龄,由现时60岁上调至65岁,令原60至64岁可申请长者综援的,突然间少了一千多元。当政府有大量盈馀,动辄批出数以百亿计的款项建造大白象工程,却扣减基层市民微薄福利,民间怨声载道。林郑月娥立即「补获」,向受影响人士提供$1060「就业支援补助金」,不过就附加200元「惩罚金」的条款。然而,这小修小改无法得到泛民及建制议员的支持,各界齐声谴责下,劳福局局长罗致光周一(28日)再改口,宣布暂撤「扣200元」计划。

为何林郑政府会连番推出与民为敌的政策,原因显而易见,林郑及司长级官员傲慢自大,恃著立法局由建制把持,于是施政变得专横跋扈,例如DQ议员,DQ参选立法局选举资格等。可惜,区议会选举将至,建制政党亦为选举部署,再不能盲撑政府,结果导政林郑政府施政连番受到挫败,民望大跌。

相信,区议会选举过后,建制政党会再度与政府合作,支持政府方案。然而,林郑政府不改变其傲慢自大、目中无人的本质,施政绝不可能改善,民望只会继续插水。

主持︰萧新泉、施安娜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