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前想后】「送中」又关我乜嘢事呢?


2019.05.28
fm-web.jpg 【师前想后】「送中」又关我乜嘢事呢?

【师前想后】「送中」又关我乜嘢事呢?

近日由「送中条例」的讨论,到亲北京政团搞支持修订《逃犯条例》签名运动,香港社会早已被中共及港共分化之致。港共的不同的势力是否无条件赞同「送中条例」在不久的将来通过?他们既无力讲清楚「送中条例」对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有何益处之馀,又不能纾解市民对条约所产生的后果——包括对香港的法治构成结构性的破坏、令香港不再成为具全球吸引力的商业城市、对香港的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破坏性影响——而衍生的忧虑。更重要的是由于中国的司法系统,可以利用引渡将手伸到香港,加上中国法治程度偏低,最终当外资撤退之日,就是香港经济衰落之时,民生必然受到巨大的冲击,无论是就业、楼市及投资各方面。此外,在中美新冷战局势形成的时候,林郑政权一边倒亲北京,无形中将香港的未来断送。

主持︰黄伟国、施安娜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