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前想后】第22个七一:回顾与展望


2019.06.25

【师前想后】第22个七一:回顾与展望

2019年的七一,与相隔16年前的七一,香港的政局产生急剧的变化。2003年的七一大游行,最终迫使中共及特区政府要顺从民意,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被搁置、导致2005年董建华「脚痛」辞职;但2019年的七一之前,已经历了2014年的雨伞运动,再经歴2019年的六九的一百万人示威、六一二警暴及六一六的二百万零一人示威,政府对大型游行反映的民意早已漠视,此时,究竟在七一搞游行,意义是否存在?

同时,以往七一游行之后,政府的冷漠回应,对市民的诉求置诸不理,不少人对七一游行能否对政府施压产生怀疑。2014年之后的七一游行人数减少。而今年因「送中条例」激发六月有二百万人游行,其意义及影响力已超越2003年的七一游行。因此,六月与七月性质相似的游行,会否分开举办,还是该一并举行,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主持:黄伟国、萧新泉、施安娜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