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前想后】《国安法》通过后......


2020.07.06
fm0706-web 【师前想后】《国安法》通过后......

【师前想后】《国安法》通过后......

香港《国安法》通过后,抗争者感到泄气、恐惧 ── 有抗争者决定离开香港,参选立法会担心会被DQ(取消资格),街头不许高叫或高举「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的口号或旗帜,甚至连黄店连侬墙的贴纸也要清除。亲共人士趾高气扬,指这是「二次回归」。

有人却持相反意见,觉得中共立《国安法》是狗急跳墙,香港抗争运动形势大好——中共彻底撕破「一国两制」的假面具,令欧美澳日等文明国家与中共反目,齐声谴责,并以行动来支持香港抗争者。至于本土抗争,由「反送中」开始,香港人be water,歌曲变成数字,游行变购物,市民发起举白纸行动。似乎香港人的抗争意识有争无减。

究竟立《国安法》,对香港政府或抗争者,是弊多于利,还是利多于弊。让Benson与萧Sir为各位详细分析。

主持:黄伟国、萧新泉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