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前想后】魔警是怎样炼成的?


2019.09.30
fm0930-web.jpg 【师前想后】魔警是怎样炼成的?

【师前想后】魔警是怎样炼成的?

在香港,上周四(26日)特首林郑月娥办了一场社区对话,结果是林郑与市民各说各话。就在当晚,林郑还声称关押示威者的新屋岭拘留中心已经停止运作,但到了翌晚新屋岭就再发生疑似虐杀事件。新屋岭满布疑云,市民仍然有大量疑团未释。

上周六的九二八是「雨伞运动」五周年纪念日,周日的九二九则是全球抗逆权大行动。原本九二八的集会获发警方不反对通知,视为合法集会,「黑警」却到处非法截查和滥捕参与集会人士。九二九在全世界亦有几十个大城市一起举行抗暴游行,唯有香港的「黑警」,竟然继续目无法纪,炼成「魔警」,犯下至少七宗罪。整合了九二九「魔警」的七宗罪有︰

(1)布袋弹射击记者
(2)被捕者被压颈倒地廿分钟
(3)卧底黑警于湾仔开真枪
(4)撕破女示威者上衣
(5)拒绝医护人员为记者急救
(6)由高处向地面直射催泪烟
(7)卧底警员在地铁站后巷放火

「魔警」有恃无恐,因为警务处的刘业成副署长向警队同僚发信,指市民抹黑警方为黑警乃「是世界上最大的阴谋和谎言。」但事实上,「魔警」言行举止在电视和网台直播下无所遁形!「魔警」所作所为卑劣,更没有挂上编号和委任证执法,甚至乔装示威人士,破坏公共设施,香港警察几十年来建立的声誉宣告破产。

主持︰陈竟明、黎明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