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前想后】林郑放生梁振英 「鼎」你私通调查对象不起诉


2018.12.19
fm.jpg 【师前想后】林郑放生梁振英 「鼎」你私通调查对象不起诉

【师前想后】林郑放生梁振英 「鼎」你私通调查对象不起诉

前香港特首梁振英涉嫌公职人员行为失当和涉嫌收受利益的UGL案,经历四年后,律政司郑若骅作出不检控决定。对于周浩鼎,涉及在立法会调查过程中私通梁振英、破坏程序,郑若骅同时作出不检控决定。

两个不检控决定公布的时刻,刚好发生在占中案与华为事件期间。林郑政府作出影响重大公众利益的决定,刻意选择在多时之秋,再次曝露特区政府处理丑闻的手法,就是意图令公众不关注,使结果不了了之。此外,律政司不依照过往的做法,不将案件交给独立的司法界人士进行谘询,其不检控报告只有千多字,内容不尽不实,引证了这个政府放生前任政府之首梁振英。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则不断强调,律政司司长不受外力干预,不偏不依处理。香港民主党已表明震惊及非常失望。该党立法会议员尹兆坚指,以往律政司决定不检控梁锦松、胡仙及王见秋等社会关注及重大争议案件时,均有到立法会解释不起诉的原因,有先例可循;今次律政司亦必须全面解释,否则严重影响香港的廉洁形象,与及令公众对法治和政府管治失去信心。

至于周浩鼎,民主党表示,事发时周作为立法会调查梁振英的委员会副主席,周私通被调查对象,将梁交予他的意见讲成自己意见,向委员会呈交,试图以失实声明和蒙混手法影响委员会决定,符合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的定义。民主党方面认为,律政司的决定令人大感不解。

主持︰黄伟国、乐高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