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說新語】國家安全包裝政治鬥爭


2018.04.17
fm1.jpg 【師說新語】國家安全包裝政治鬥爭

【師說新語】國家安全包裝政治鬥爭

4月15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偕一眾高官,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林鄭連同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列隊出場,令人聯想起國家危在旦夕,有如戰時總動員。但這會否與中國強大的軍力形象自相矛盾?

習近平要將全民國安教育作為「總體國家安全觀」的產物,當權者一貫以樹立「敵人」、「假想敵」來鞏固政權正當性,手段何其相似。大陸《國家安全法》要求人民有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要求人民及時舉報;這是否破壞人民之間的信任?是否只會方便政權利用鬥爭來統治?

根本之處,是國家安全理應以維護人民安全優先;中國缺乏人權,連人身安全也保護不了,人民安全只是奢談。


主持︰戚本盛、樂高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人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