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新语】传承六四 香港乃中国最后一块净土


2018.06.05
fm-1.jpg 【师说新语】传承六四 香港乃中国最后一块净土
AP

【师说新语】传承六四 香港乃中国最后一块净土

八九民运,当年对香港校内师生感染至深;29年过去,在北京政权对香港政治介入越来越深、极权的高压越来越大下,的确变得冷淡。2018年6月4日晚,维园仍有超过11万人出席,难得。

在北风盖过正气之下,香港仍然难得有学校肯定学生有表达「毋忘六四」的自由,如培正中学。有学校引导学生悼念死难者,个别教师则利用课堂或课馀的机会,与学生谈论六四,历史是非,亦因而不会忘记。

1989年北京政权出动军队向学生和市民开枪,错误至今仍未纠正,人民可以做的就是传承记忆,不容遗忘,向政权清楚表示「人民不会忘记」。六四事件对中国、对香港均意义重大,保留这份记忆,香港乃中国最后一块净土。

主持:戚本盛、韩连山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人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