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新语】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2018.07.17
fm1.jpg 【师说新语】中美贸易战启 骑劫国民利益

【师说新语】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由2018年初酝酿多时的中美贸易战正式开始,美国商务部(6日)正式向中国约值340亿美元进口商品征收25%关税。一波未完,第二波2000亿又将及至。预料中国大陆难再以同等规模关税回应美国。

现时美国对中国开征的关税以通讯设施、航天科技为主,影响未及中国平民。反而中国政府针对美国大豆、小麦、牛肉及水果等民生物品征税报复美国,引致国内商品价格上升,所损害的是一般中国人民。

中国为求在贸易战上拉拢欧洲国家,释放了刘霞,将自己国民当成国际外交交换条件的人质,骑劫国民利益以求在外交上争胜,令人齿冷。国际社会虽未必认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商品征税的手段,但欧盟国家都认为中国加入世贸多年,仍保留贸易保护措施,并不合理。中国外交处于不利的位置,外内交困。

主持︰韩连山、阿佛、乐高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人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