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新语】黑心疫苗 贪腐丛生


2018.07.31
fm1.jpg 【师说新语】黑心疫苗 贪腐丛生
AP

【师说新语】黑心疫苗 贪腐丛生

三鹿「毒奶粉」事件至今刚好十年,今夏中国再爆出「黑心疫苗」事件。当年信誓旦旦要维护百姓利益的承诺没有兑现;今天,惊动到中国两大巨头,习近平和李克强作出批示要严惩,还有人会信?

令人愤忾的是,问题疫苗多年以来已屡有确实报道,但最后却只落得编辑和记者被调职。当年毒奶粉加害的是婴幼儿,今天揭出的「黑心疫苗」也使儿童防疫成空。

生产无效疫苗的人却可以继续发大财,最应受保护的弱势群体却成了奸商与贪官的谋财手段。没有政、商勾结,没有不同层级人员的贪腐渎职,是不可能出现「黑心疫苗」的事件。

「毒奶粉」、「黑心疫苗」,可见不但生产者与检测部门存在贪腐。享有领导、监察权力的人也纵容、包庇。我中原之地,声称强国崛起,甚至不惜以公帑援外,习近平远到非洲大撒币,换取国势。对台湾和香港,却不断施压、围堵。大陆内部,连儿童注射疫苗的安全也保证不了,如此施政怎能取信人民?

主持︰戚本盛、阿佛、韩连山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人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