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新语】双学三子回应得体 反讽北京诬蔑港独


2018.02.06
fm2.jpg 【师说新语】双学三子回应得体 反讽北京诬蔑港独

【师说新语】双学三子回应得体 反讽北京诬蔑港独

获提名和平奖的消息传来后,双学三子的回应十分得体,尤其值得欣赏的是他们的自我定位︰命运自决、反对强权的抗争出路不在「港独」,上承八九民运甚至整体中国历史,近至刘晓波遗孀刘霞的自由,其实是连结贯串的,正如中国人民理应得享自由、平等等价值,人民若要真正站起来,不能缺乏人权和尊严。

有指提名反而会削减争取民主的筹码,也有指为政治干预,这种反应呈现的其实是一种扭曲的价值观。当权者一直把「占领运动」诬蔑为暴力,借「独立」打压乐意委身参与改革社会的年轻人,但双学三子沉著得体的反应,正可反讽当权者的荒谬打压是凭空捏造,没有事实基础。如果政权得到人民认受,本土、民主根本不应在政权的对立面。


主持︰戚本盛、阿佛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人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