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新语】红色爱国教育 杀人换来稳定和发展


2018.06.05
fm-2.jpg 【师说新语】红色爱国教育 杀人换来稳定和发展
AFP

【师说新语】红色爱国教育 杀人换来稳定和发展

六四事件至今29年,镇压人民的政权不但毫无悔意,对人民和异议者的打压更变本加厉;大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下,我中华大地莘莘学子,对杀人换来稳定、杀人换来发展实有认同。对此,教学专业人士该有何回应?

理性认知与教导六四事件,香港适宜把六四纳入正规课程,以事实为据,通过多元分析,以合理及合乎教育原则的方式,向下一代传承对六四的认知。如何判断历史,则应容让学生自由发展和在旁培养。

近年香港关于六四之争,每每演化为世代之争。港人对六四之辩,与国内对六四之辩实有距离。香港部份大学生或出于对高压政权的厌恶、或不认同支联会因循且无寸进的工作、或要拒绝再做中国人,因而疏离六四悼念活动。这种关乎情意感受、身份认同的演化有其轨迹,不可强求。香港及内地,实有需要集结最大的力量对抗强权。下一代对六四无知无感实非中华之福。

主持︰戚本盛、韩连山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人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