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新语】快啲结婚生番个


2018.08.14
fm2.jpg 【师说新语】快啲结婚生番个
AP

【师说新语】快啲结婚生番个

香港是长期出生率偏低的地区,过去特首多次明言鼓励生育,却只是口惠而实不至。近期,男士侍产假引发争议,行政会议成员张宇人只选择在网志空谈,其实未有触踫到其核心利益。

短视的政府、无须真正接受问责的官员,加上急欲打劫港人荷包的利益集团,只会提出兴建如「加强版」东大屿山的填海计划,方便淘空公帑,却没有长远的人口政策愿景。

台湾、澳门和香港的出生率低迷;新加坡或日本的低出生率也有其原因,但台港澳人民不约而同地因政局和经济等原因而对前景并不乐观,不倾向生育下一代,似乎是不少适龄生育的夫妇的共识。

执政者如果不去面对如何恢复人民对未来的信心,而只汲汲于延续统治集团的权力和利益,则在可见的未来,人口负债的问题只会越演越烈,再多的鼓励甚或强制可能也提升不了出生率。

主持︰戚本盛、阿佛、乐高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人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