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散美利堅】在美港人DED工作許可填表攻略

2021.11.03

隨著《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年幾,香港的公民團體在「惡法」下被逐步瓦解,香港本地的民主抗爭被滅聲。有海外的港人,將港人呼喚公義之聲轉場到海外。全球政治核心的美國首都華盛頓,聚集了愈來愈多香港民主倡議人士,他們認為「國際線」的遊說及倡議工作變得更迫切。其中前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及前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成員邵嵐,過去一年積極遊說國會議員及美國政府官員推出協助港人的政策,又致力團結及支援在美的離散港人社群及流亡手足。

邵嵐剛剛在希臘雅典抗議北京冬奧被捕,現已獲釋返美,她提到當日行動時及被捕後,內心有一定的擔憂,但北京冬奧還有3個月明年就舉行,倡議者需及時行動喚起國際關注。返美後邵嵐又出席了海外維吾爾人的集會,還在國會山前手持「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與NBA球星坎特一起合照。當坎特在現場說出「香港人是香港人,非中國人亦非英國人」,邵嵐對這句話深受鼓舞,又敬佩坎特的勇敢行為。

梁頌恆就說,坎特無懼中共利益打壓,像坎特一樣為人權發聲不容易。他則計劃在國會推動立法,將「道德投資標準」(Ethical Investment)納入美國的金融系統監管。另外,保護在美港人的「延遲強制離境」(DED)細則終於在10月出爐,梁頌恆歡迎有關安排,期望受惠DED的在美港人能早日申請到工作許可。節目中,梁頌恆又介紹了幾個填寫表格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他協助過手足填表,以免表格被退回而耽誤申請時間。

主持:胡凱文
嘉賓:梁頌恆、邵嵐

(節目內嘉賓意見純屬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