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散美利坚】手足「情绪病」不容忽视 愈合创伤待支持

2021.12.15

据香港英文《南华早报》今年6月一篇报道,该报统计自2019年抗争运动爆发以来,香港保守估计已有至少470人向英国、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寻求政治庇护,当中大部份是年轻人。这些少年人,在海外可能顿时变成「双失青年」,既失学又失业。即使离开香港,可以摆脱政权的政治压迫,但却难逃情绪抑郁、精神等问题,以及创伤之后带来的压力等。

有见及此,有海外港人发起支援同路人行动,除了支援日常生活所需,亦支援海外手足的情绪问题。其中一个海外港人组织「Project R」,在2020年初成立「千鸟花基金」,让有情绪问题的港人免费获得治疗。

创办人「栢拉图」(化名)表示,成立基金源于遇到一位手足,因2019年抗争出现创伤后遗症,心理问题更恶化到影响生理。创办人说,有此经历后才意识到创伤后遗症的严重问题。他于是决定将「Project R」,即售卖香港年轻设计师产品,所带来的部分收入,拨入「千鸟花基金」,以支付手足的心理治疗费用。该计划亦得到不少热心的心理学家与治疗师支持,愿意只收取半价费用,就提供服务。

主持:胡凯文
嘉宾:梁颂恒、邵岚

(嘉宾在节目内的意见与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