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世界:香港有一所“苏文大学” ?


2015.02.03
fake-university-620.jpg 图中的建筑物实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被该官方网站以电脑改图,加上“苏文大学”的校徽。


主持:刘锐绍

嘉宾:吴俊贤(香港中国政策透视常务委员)

主题:最近,中国大陆有一间自称“香港苏文大学”的机构,在网上购物平台发售包括短期证书以至于硕士文凭等的学历证明,其官方网站通过电脑合成的照片介绍该“校园”,其后被揭发实为弄虚作假,引起了议论纷纷,事件除了反映出大陆充斥“假文凭”的问题外,也反映出不少有关中国大陆教育系统的监管问题。那么,究竟事件的来龙去脉是怎样?个中有哪些问题值得去思考呢?主持与嘉宾会在节目中,讨论一下有关的问题。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